Thursday, April 2, 2009

Life in NS

Is just the BEGINNING

我被派去的camp(Dusun Minda Resort)在Kuala Nerang,Kedah...
在PISA报名的时候
遇到了咏颖
虽然那时跟她不熟
但总算有个伴
很不幸的是
她突然接到她爷爷过世的消息
马上哭得稀里哗啦的
想要马上回家
但是巴士已经开了
无法让她半路下车
可怜的她整个路程都在掉眼泪
满怀期待的来到这个地方
做了两个小时的车程
倦了也累了
拖着沉重的行李
在炎热的天气下
一步一步的往上走
终于到了Dewan Tun
必须先进礼堂登记
拿了房间的号码及餐具被单
再次拖着行李往上走
到了房间
发现全都是马来人
觉得失望极了
房里非常热
也非常的肮脏
心顿时沉到了谷底
没得和咏颖同房
也没有华人和我同房
脆弱的心都快碎了
接下来的
简直是恶梦
厕所又脏又没水
而且还是公共的水池
必须围着sarong冲凉
厕所昆虫满天飞
蚊子更是到处叮人
名副其实的“吸血鬼”
唉......
我还必须在这种烂地方度过三个月呢
简直是自讨苦吃
本来医生劝我不必来的
固执的我说什么想试一试看看
结果马上就后悔了...
走到很远的dewan makan
食物只剩那么一点
吃了些难吃的饭菜
喝了杯淡淡的茶水
就回房收拾...
遇到了和我们一起来的三位华人女生(carin,joey,yu ching)
一起聊天诉苦...
晚上总算有点水让我们冲下凉
第一次围着sarong冲凉
真辛苦...
第一晚
睡得不是很好
半夜时常惊醒
早上睡醒时
总觉得好像没睡到
很累...
七早八早爬起来冲凉
冷到发抖
好多人围在一起冲凉
水花到处乱溅
青蛙躲在厕所里
把我们下了一跳
冲好凉发现原来星期六我们不必那么早起床
等到七点半才有早餐吃
在joey她们房里睡了一小时多
才慢慢走下去吃早餐...
新的一天开始了
打电话给爸爸
眼泪好几次差点掉下来
我哽咽的声音爸爸应该听得出吧
不敢多说的赶快把电话挂了
免得我真的大哭出来
只好选择sms
也不太敢让爸爸知道我的惨况
免得让爸爸担心了...
咏颖在下午就回家了...
我们拿了衣服和鞋子之类的东西
之后和joey,carin & yu ching一起吃东西一起冲凉
有人陪的时候才不会胡思乱想...
第二天多了个华人加入了我们的cottage
我们的cottage总算有六个华人了
虽然都不同房间
但很快的我们就混熟了
除了上课或排队
我们每天几乎都是在一起的
还好我和yu ching同组
都是delta的
所以有了伴
并不寂寞
只是这种苦生活
不是我们这种城市人能适应的
我们这样过了几天
却好像过了几个月
我们四个更像是认识了几年
一起共患难的好朋友
在这种苦环境
我们互相倾诉,
一起哭,一起笑......
可爱的joey,
酷酷的carin,
开朗的yu ching,
有你们的陪伴让我这两个星期过得多姿多彩...
谢谢你们,也爱你们!!!


Daily routine

每天五点半起床
抖着身子洗脸刷牙
换好运动装
六点半就必须在操场集合
每天在厚厚的雾的笼罩下
朦胧加爱睡得状况下
唱国歌和khidmat negara歌
偶尔不小心睡着了会站不稳而差点跌倒
清醒了一下再打着哈欠做早操
"左三圈,右三圈,扭扭屁股........"
之后就回房换衣吃早餐
吃着自备的泡面或饼干麦片
总好过走到老远的dewan makan吃油腻腻的炒面,炒果条
我们在ruang istirehat wanita边吃边聊天
之后就必须集合上课了
我们的老师有两个
一个是hiao hiao的23岁女老师,胖胖的,总爱装可爱
令一位者是年纪最老的男老师,62岁了,可想而知,
他们肯定都是马来人啦
因为全部cikgu+jurulatih都是姓“马”的
嘻嘻!!!
上课时我们华人女生(joey,carin,sharol)
总在打瞌睡
原因很简单
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咯
他们的马来腔都很重
听不懂!!!
每天都必须画pemetaan visual
每天画来画去都差不多一样
mesyuarat kumpulan时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和一群马来公马来婆们围在一起
只有我一个华人女生静静的发呆
偶尔跟旁边的naidah闲聊几句
只有她比较好
时常做我的partner
玩游戏时偶尔参与一下
因为老师规定每个人都必须玩
不然会被罚咯
有时刺激,有时无聊,有时更是要伤脑筋的
最无聊的就是最后的penghargaan
每个人都说同样的话
什么感谢老师啦
学到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过后就回房冲凉吃午餐
下午集合过后五点半就是riadah的时间
可以打球/自由活动
但是必须在padang范围内
闷到发慌又浪费时间
球场都被男生们霸完了
足球场,排球场...
女生都只坐在一旁观看加聊天
之后我们都马上冲回去冲凉
不然会缺水而且还要跟马来人挤冲凉房
洗完澡就去吃晚餐了
必须呆在dewan makan到九点
因为他们马来人要sembahyang
我们不可以回cottage
说什么为了避免发生偷窃事件
在那边看凤凰四重奏...
过后又要row call并点人数
听他们jurulatih讲废话至十一点多,十二点才肯放人
回到房里都已经累倒要命了
冲冲洗刷后就上床睡觉了


LUCKILY

上个星期六
我家人来探望我的时候
带了很多好吃又营养的食物来给我
吃得很饱的一餐
幸福!!!
我爸爸更带着我到pejabat投诉
水肮脏,床坏,而且我房里只有我一个华人
我爸更要求马上带我回去检查眼睛
但那些人都搬了很多借口来拒绝
他们在家长面前装好人
答应了却没做到
还好
klinik kesihatan说隔天会带我到hospital kuala nerang检查
他们果然做到了
等了将近三个小时
见了医生
他动都没动我眼睛
更不用说检查
很快便宣布我tidak layak
并写report签名
快得我也吓了一跳
当然也是兴奋的咯!!!
回到camp,
他们说我隔天就可以回了
我却舍不得了
舍不得我的朋友们
再加上我爸爸星期一上班
不能来带我
所以我延迟至星期四
清明节跟全部华人一起回家
不一样的是
他们必须在星期日回去
而我却不用到回去了
因为我已经被dikecualikan了!!!
HOORAY!!!


ENDING

今天
我比任何华人早回
那时候我们在dewan tun里看戏
刚好我爸爸那时候到了
老师进来报告叫我到pajabat去
我站起来走出去时
多数人都知道我要回了
都跟我挥手道别
搞到整个礼堂的人都知道我要走了
虽然很感动
但也很丢脸
老师还叫我站在台前面跟大家道别
我不好意思地拒绝了
太丢脸了
大家都在看戏嘛...
最后我把收拾好的行李拖上车
离开了我住了两个星期的地方,
充满不少回忆的地方......
Goodbye,my NS's friends...

4 comments:

  1. sayang sayang.
    everyone goes there really seem to be suffering a lot.the camp is really not a place for people to live..
    you are really lucky to come back.
    hee.hugsssssss

    ReplyDelete
  2. there got so cham ar...omg..pity u suffer only..but those who continue to stay worst..haiz..msia really....................

    ReplyDelete
  3. walao ae... congratez tat u can be dikecualikan... syok lo u...
    i feel i'm more 幸福 than u right now in NS...

    ReplyDelete
  4. thanks everyone
    finally i m back
    XD

    ReplyDelete